觀光餐飲復甦高餐大學生炙手可熱 百家知名餐旅業者進校園搶人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創校以來,堅持三明治教學,各科系學生大三須實習一年,可自由選擇到國內外與高餐大合作的相關產業,貼近了解業界脈動與需求,校方每到三月就會主動幫學生與產業界進行媒合接觸,輔導並協助學生大三校外實習。今年正值觀光餐旅復甦,相關人才需求量暴增,雖是實習媒合,因高餐大學生素質高,在校教學紮實,先前已有多家海外知名酒店跨海到校求才,現國內百餘名觀光旅宿業者也接連響應,超前部署進入校園,進行搶人大戰,讓高餐大多功能活動中心宛如大型旅展現場,規模十分壯觀。

產業涵蓋飯店業者77家、餐廳業者29家、旅行業者9家、休閒娛樂業者9家,以上共計124家,與會來賓數計357人。國人熟知的如鼎泰豐、王品餐飲、欣葉國際餐飲、寒舍餐旅集團、老爺管理顧問(股)公司、晶華國際集團、萬豪集團、洲際集團、遠東集團等企業,谷關虹夕諾雅酒店的總經理福井裕子還親自到場面試,與會業者皆是台灣相關產業第一把交椅,願意遠道而來,齊聚一堂,顯現出國立高餐大人力素質備受肯定與歡迎。

國立高餐大校長陳敦基表示: 高餐自始即是以培育觀光餐旅的服務業人才立校,那些在學時看似不合大學時宜的要求及砥礪,反而成為高餐人在職場上無往不利的競爭力,在觀光產業強勁復甦之際,餐旅人才需求孔急,吾校所培育人才必炙手可熱。

本次實習媒合暨甄選活動,每位同學可選擇三家實習單位接受面試,參加面試同學共計877位。面對即將來臨的校外實習課程,大家都卯足了全力,呈現最美好的自己,各企業也在爭取優秀菁英加入服務的行列,校方期許學生及早做好就業準備,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儲備就業競爭能力,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以及學以致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