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是轄下專門負責聚眾活動與維持治安的機動警力,向來以制服胸前的迅雷章在民眾眼中別出一幟。然而,鮮為人知的是,該大隊有一項行之有年的善行,已經默默付出十五年之久。


平日,每到用餐時分,約莫上午十點半或下午四點半之後,總會有一輛休旅車載著剛起鍋出爐的飯菜,緩緩駛入位於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成功國宅,為在此的大安區群英里獨居長者們送上熱騰騰的午餐晚飯。本以為應是尋常的地方善心人士,但在托盤、餐桶的提上搬下間,看送餐駕駛動作矯健俐落,似乎並非一般民眾,原來,他們的身分可是道道地地的「保大迅雷戰警」,有的更曾榮獲對治安卓有貢獻的延平榮譽章。


民國九十七年間,隸屬中央的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曾經派員支援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當時配屬於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的部分警力,正駐點於現在位於大安區群英里的成功國宅建築群之中,而派駐期間則由保安大隊餐廳提供搭伙送餐。當時連任至今的群英里里長石忠勝先生,為了解決行動不便又無依的國宅獨居長者用餐問題,遂向市政府建議,而後促成保安大隊在供餐時,一併將該處獨居銀髮族列入搭伙意願調查,收費供餐。受益於規模經濟的效果,長者們也因此享有物美價廉的伙食服務。

這項關懷國宅獨居長者用餐的善舉,於是成為保安大隊鐵漢柔情的優良傳統,許多優秀的外勤員警都曾在擔服辦伙勤務時參與過,也因為警察日夜不間斷、全天候值勤的工作性質,即使風強雨大的惡劣天候,在送餐時刻也總是能見到保安大隊的勤務車出現在成功國宅一隅,為無依長者的伙食提供保障。

日前,群英里石忠勝里長為感謝保安大隊長年來的默默付出,主動捐贈50包、共計百公斤的白米回饋保安警察大隊,藉以表揚保安大隊長年為民服務的熱忱與精神,表達肯定與誠摯的感謝,同時,負責接應保大送餐的里民志工人員也對十幾年來保大員警的風雨無阻致上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