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台中市在地企業久樘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梓旺之母陳廖阿鑾女士,5日仙逝享嵩壽100歲,陳廖女士生前除了妥善照顧家庭、教育子女之外,也一向樂於助人,在能力範圍內都會慷慨解囊來援助有需要的人,因此也高度肯定、支持消防工作;有鑑於此,陳董事長秉持老夫人造福桑梓精神,遵照遺願捐贈價值新台幣420萬元的小型水箱消防車一輛、相關救災器材裝備一批,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神岡分隊出勤救災使用,提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與救災量能。

圖/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遵照母親遺願,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捐贈價值新台幣420萬元的小型水箱消防車一輛、相關救災器材裝備一批。記者陳昱均攝

陳廖女士的公奠儀式於今(17)日舉行,場面莊嚴隆重,由消防局長孫福佑親自前往致哀,並代表接受捐贈,頒發感謝狀以茲感謝;對此,消防局表示,陳廖女士一生奉獻於家庭且勤儉樸實,秉持「做任何事都得一步一腳印、基礎要打好」的信念教育子女,亦不忘企業存在的社會責任,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孫局長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陳廖女士及其家屬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因應神岡轄區狹小巷弄眾多,該公司所捐贈的小型水箱消防車具高機動性、高安全性及優異滅火能力,能快速穿越狹小巷弄執行救災滅火任務。

消防局補充,配合此次捐贈救災器材裝備,特別採用與歐美消防人員同等級規格裝備,如LED工作照明燈適合用於夜間救災,圓盤專用鑽石切割片可快速破壞鐵捲門進入搶救,MSA輕量化碳纖空氣瓶有效降低救災人員負荷,有助於強化消防人員於執行救災工作上的效率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