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許育誠於日前擔服傍晚巡邏勤務時,巡經友忠路與玉山路口附近,見有民眾急匆匆的靠近招手報稱,有位頭戴腳踏車帽、身穿條紋黑色外套女子,騎乘腳踏車在附近繞行看似有異,因此招呼女子先到屋內暫時歇息,並於遇見警車經過招手報請協助處理,2員見狀把巡邏車停靠,下車向女子關心詢問了解。

 

該18歲張姓女子向員警回應表示,係因為放學返家向父母親告知,與同學相約騎乘腳踏車一起到母校探訪老師,當探訪老師後,同行的同學突然提議,要帶到她家附近一家超商聊天吃點心,就在吃完點心各自回家途中自己卻是迷路了,也幸好在張女迷路繞行時被好心民眾發現異樣邀請留置到屋內。

 

員警向張女了解並獲知其住家詳細地址後,擔心張女騎乘腳踏車迷途繞行和體力狀況,或者無法順利平安返家,遂與家屬取得聯繫,告知其女兒迷路事情原委,通話中家屬慌張地問說,人在哪裡將馬上趕赴到場,惟員警安撫告知不用著急慌張,正在引導張女騎行腳踏車返家途中,請張女家屬在家等待即可;員警於把張女引導返抵到家門,家屬見女兒安全返家,心中擔憂的心才回復安心,更是對於好心民眾與員警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