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林義倫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接到一名親戚電話,以現金周轉為由,請其匯款新臺幣30萬元,因擔心遭詐騙,遂主動至派出所諮詢相關問題,警方一聽察覺有異,解釋此為常見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並查證確認其姪子並無向鄭婦借錢周轉一事。

 

經了解該名鄭姓婦人日前接到一名冒充是自己姪子之人的來電,並以公司需要現金周轉為由,請求鄭婦匯款新臺幣30萬元至指定帳戶,一開始鄭婦認為該名男子聲音與侄子相似,不疑有他,準備至銀行匯款,惟女兒聽聞後擔心母親遭詐騙,便帶同鄭婦至派出所諮詢。

 

警方一聽察覺有異,先向鄭婦進行勸說,惟鄭婦起初仍不相信遇到詐騙,心繫姪子目前現況急需用錢,經員警一再解釋此為常見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假冒親友名義詐騙,隨後協助鄭婦聯繫姪子,確認並無向鄭婦借錢周轉一事,鄭婦這才恍然大悟,相信自己遇到詐騙集團,對於警方此次熱心協助攔阻詐騙之行為深表感激,警方告知鄭婦相關反詐騙宣導及詐騙諮詢管道,以防再次掉入詐騙陷阱,多一分的求證,自身的財產也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