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區公墓火災 警迅速通知車主移車 阻災即時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南屯區二十公墓今(18)日上午10時50分發生火警,經消防人員全力滅火後,火勢才得以控制。根據警方調查,火勢是由野草燃燒引起,隨後延燒至永春南路188巷,燒毀附近8台汽車、2台機車和5台汽車,造成不小的財物損失。

春社派出所所長邱量虔得知火警後,率員馳赴現場,即刻通知車主移置車輛,保全車輛。唯一台自小客因現場風助火勢延燒至車頭毀損,經通知拖吊到場協助已來不及,現場其餘車輛因即時排除遠離火源未遭波,目前仍安全無虞。整起事件中,幸無人員受傷,但對於車主的財物損失,警方已派員前往評估損失,並將繼續調查火災起因,以了解是否有人為燃燒或其他原因導致火警發生。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本次火警發生,幸虧員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適時處置,未造成人員傷亡,亦呼籲近期氣溫炎熱、天乾物燥,適逢清明掃墓期間,務必留意焚燒金紙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