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警分局結合臺中捐血中心號召群眾挽袖捐血,在中部辦公室大禮堂舉辦捐血活動,呼籲各界挽袖捐血做公益,警方亦在現場實施預防犯罪、交安及防詐騙等宣導,獲得許多愛心民眾的肯定與好評。

第四分局藉此機會於活動現場辦理預防犯罪、交通安全以及反詐騙等宣導活動。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在活動現場,手持麥克風賣力地宣導,告知現場捐血民眾現今常見的詐騙方式,因詐騙案件日益增多,如遇到更提醒大家,最常見的詐騙方式不外乎「虛擬貨幣投資」以及「愛情交友詐騙」等詐騙手法。現場更搬出電視,撥放著警政署長黃明昭和警廣合作錄製的識詐宣導影片,針對最近詐騙型式進行反詐騙宣導。另外黎明派出所所長王凱政不忘宣導目前警政重點的「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其中推廣社區長者申請指紋建檔服務,希望能有利於協尋走失的失智長者,能更快速與家人團聚。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藉由各種機會與活動場合積極進行防詐、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提醒民眾平時應提高警覺,如果發現可疑行為,應及時報案,以便警方及時介入,保障民眾權益,也將繼續加強反詐騙宣傳和巡邏力度,為民眾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