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2023年度首場「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3/19日在228國家紀念公園華麗登場,全台近5500名跑友在早上6點30分熱鬧起跑,由於人潮熱絡的活動現場,尋人不易,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搶眼的反詐警娃,意外成諸多跑者的尋人燈塔。

 

嘉市警為讓民眾瞭解防詐秘訣及交安守則,反詐交安宣導活動在5點30分搶先在會場中央開跑,講解「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等熱門詐騙手法,現場舉行觀看「阿昭署長教防詐撇步」影片送小禮品活動,跑者蜂擁而至參加活動並搶著與近3米的反詐警娃拍照留念。因現場人潮過多,常有跑者找尋不到同伴,搶眼的反詐警娃意外成為民眾會合地點的首選。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呼籲民眾,「ATM絕對沒有解除扣款功能」,若訊息或電話中提及重複下單、扣款及保證金戶等關鍵字眼,都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詐騙,若有任何可疑來電,務必先行掛斷電話,並撥打110或165求證!亦提醒用路人應遵守交通法規行駛,勿有酒駕、闖紅燈、超速及不禮讓行人等違規情事,以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