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2023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4月1日至4月5日將於新竹公園盛大登場,連續五天上演歡樂兒童劇、說故事劇場、特色街頭藝人、藝術手作體驗等豐富內容,市長高虹安敬邀全台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新竹市過兒童節!

高虹安市長表示,眾所矚目的「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即將登場,今日揭曉活動海報主角,將由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明星「河馬樂樂」擔任活動大使,樂樂過去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今年樂樂也將持續陪伴孩子們,一起歡慶兒童節。

文化局錢康明局長表示,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今年首度以「Zoom!Zoom!新竹」為主題,主軸為「科技與藝術相遇」。「Zoom!Zoom!」可以是把鏡頭拉遠或拉近,無論「Zoom in」或「Zoom out」,孩童可以換不同焦距和視野觀察世界,產生屬於自己的獨特視角,歡迎孩子們透過不同角度來當世界的巨人。

今年度的兒童戲劇內容多樣,孔廟前廣場每日將演出3場精采的兒童戲劇、音樂和舞蹈,包含「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劇團」帶來的《老師的秘密基地》、《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及讓孩子自製樂器一同遊行的《屋頂動物園互動式marching bang》;如果兒童劇團的《 布萊梅 樂隊》、《救援小英雄-波力的安心假期》,兒童明星豬探長將和孩子們一起闖關的《豬探長AR探險》。

還有小丑默劇團《古媽咪和她的魔法師徒弟》;古舞團《亂碼》;深耕新竹的玉米雞劇團《少年狼與羊的漂流日記》、《紅心皇后與薑餅人》;複象公場《不在地方》;身聲跨劇場《希望之翼》;何日君再來《艾力克斯夢遊仙境》;弦外之音《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美猴王鬧場》,每個表團都是國內兒童藝術界的一時之選,相信能為孩童帶來充滿啟發和笑聲的兒童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