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一櫃台南鳳梨啟運香港 黃偉哲期許內外銷成績創新高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台南今年的第一櫃台南鳳梨已經啟運至香港,為台南鳳梨的內外銷開啟了序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前往楠西福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為第一批約16.8公噸的關廟鳳梨封櫃,並期許今年的內外銷成績能夠再創新高。

黃偉哲表示,今年首批鳳梨外銷到香港是個好的開始。日前他出訪日本東京拜會當地通路也傳來好消息,以前接觸過的通路商,計劃增加採購量,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通路商則表示會試著採購一些,並開始針對採購細節進行洽談。不論是日本、新加坡或香港,都是高端消費市場,高品質的關廟鳳梨絕對禁得起考驗。相信經過政府的大力行銷,還有民間的自主努力,今年的果品出口應該會更好,他也樂觀看待今年能為鳳梨農民增加收益。

楠西福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其福表示,這次銷往香港採用與日本同樣高規格的果品,此次由香港進口商採購1682箱,準備銷往當地通路批發市場及百佳超市,特別選用來自台南的關廟鳳梨出口,除遠近馳名還是品質保證。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今年的鳳梨預估收穫面積1042公頃,總產量5萬5114公噸,較去年稍減1186公噸。每年4-5月為台南鳳梨的盛產期,接下來即將進入產季,目前陸續啟動外銷作業、電商通路及消費地展售,同時也已著手與國內各知名業者合作,如全家霜淇淋、爭鮮迴轉壽司、雅樂軒酒店等,讓農產品以多元形式展現,因應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

黃偉哲呼籲農民要維持好品質,不要為了搶快將剛採收的鳳梨直接送進冷凍櫃或冷鏈,此舉容易造成黑心鳳梨問題,絕對是得不償失。他期許未來的內外銷成績能夠再創新高,為台南鳳梨農民帶來好消息。(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