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犁份民防分隊日前舉辦表揚績優隊員感恩餐會暨社區治安會議,由烏日犁份民防分隊長陳揮煌代表,表揚地方民力在維護治安及交通順暢上不遺餘力。犁份派出所所長廖鴻隆率領同仁,針對當前治安重點進行防詐宣導,並感謝社區民眾熱烈參加。

廖所長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防分隊長期支持警政工作,特別是在每個重要節日給予協助,充分發揮維護治安與交通的最大效能;目前警政署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之大型整合性專案工作,希望員警走入地方,傾聽民眾的聲音,與民眾互動,提升合作效率,建立夥伴關係,共同保護社區民眾安全。

針對近來猖狂的詐騙事件,廖所長向在場社區居民宣導,舉出許多真實案例,教導民眾「識詐」,請民眾一有疑問,先冷靜下來,立即致電110或165反詐騙專線,避免一時驚慌而上當受騙,讓畢生積蓄付之一炬。也希望民眾,能夠謹記在心,回家發揮一傳十、十傳百的效果。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於22日起開放線上登記,假冒的「釣魚網站」層出不窮,呼籲民眾一定要認明官方網站「https://6000.gov.tw」,且政府普發現金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避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