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校慶注意事項內容                                                           圖右/校方事後說明稿內容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 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在疫後三年後恢復停辦的校慶活動引發了一些學生的不滿。據留言爆料,學校要求所有學生都必須參加校慶,否則會被記八節曠課。此外,在活動開始,帽子、傘都不能戴跟撐及上廁所都必須出示學生證,這些規定讓學生感到他們的權益受到了損害。

校方回應表示沒有限制戴帽,一位學生在社群網站上留言說:那校慶注意事項第三點是什麼?那些樹蔭下的老師們,你要不要自己來太陽底下站一小時看看、又上新聞了真丟臉…等字眼,此事件引起了媒體的關注,更讓大眾對於該校管理方式的討論,高雄餐旅大學是否有必要進一步檢討其管理方式,以確保學生的權益得到保障,值得大家關注。

 

日前媒體報導,高餐大因制服問題才引發爭議,緊接校慶又引起讓學生感到不滿,校方回應稱沒有禁止戴帽,而對於撐傘遮陽的部分,校方考慮是否會遮蔽他人視線,以及傘緣尖銳可能誤傷他人,因此沒有明確限制。不過,有些同學在校慶當天撐傘遮陽並未被阻止。

另,校慶活動對校外人士也開放參加,為了有效管控人流進出,以及顧及學生的安全,校方要求所有參加者出示學生證。雖然校方已經針對學生的不滿做出了回應,但是學生們仍然對此事校方事後自圓其說感到不滿。尤其是對於校方強迫學生頂著豔陽參加校慶的做法,校方事後的解釋更是前後不一,令人懷疑校方是否真正重視學生的權益。

高餐大隨後發出三點說明,對於該事件於校慶活動後,將彙整相關事宜進行參考檢討。(截自高雄餐旅大學 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