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昨(26)日臺中市立成功國中籃球場來了不少穿著正式球衣的籃球隊伍,快速移動著腳步運球投籃,原來是由大里大峰獅子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野球體育等單位共同辦理「第10屆大峰盃公益三對三籃球賽」,比賽於8點30分開打,吸引來自中部地區共近100隊,約計300多人,分成高中、國中及國小等組別來鬥牛,現場4個籃球場及休息區人山人海,期盼透過球技切磋以球會友。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等人除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外,更與霧峰分局員警共同向現場民眾宣導遠離菸毒、提防詐騙、保護青少年、拒絕貪腐、婦幼及交通等個人身心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主要籃球鬥牛賽外,還有霧峰分局在活動現場設攤舉辦宣導活動,安排反毒防詐小遊戲,寓教於樂,提供反毒品、防詐騙、婦幼與交通安全宣導等法律相關知識及訊息,藉由警方不厭其煩地宣導,希望讓現場參賽球員及觀賽民眾都能了解毒品的可怕,除了培養拒絕毒品的正確態度,學習如何向毒品說「不」。同時,也提醒大家接獲詐騙電話,切莫驚慌失措,切勿隨意聽信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或面交錢財、證件或金融資料等個人財物,更加認識犯罪預防宣導重點、婦幼及交通安全法令等規定。此外,分局更動員好安心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志工,建立警察與民眾溝通聯繫之橋梁,讓市民朋友了解治交安執行成效,持續支持各項警政工作,提升民眾的治安滿意度。

陳祥麟分局長表示現場透過仿真毒品介紹時下常見的新興毒品種類,使全民了解毒害的可怕。近期詐騙手法以「假投資」、「假借貸」、「解除分期付款」等居多;如有接獲不明來電、簡訊或LINE訊息要求購買股票或虛擬貨幣等投資行為,請詳加查證,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洽詢或至派出所詢問,並請牢記防詐3步驟「冷靜、查證、報警」。同時也請民眾駕駛車輛時多禮讓行人、年長者外出應穿著亮色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為加強民眾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觀念,也請民眾多多至「霧峰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瀏覽切身相關訊息,並按讚支持且分享給親朋好友,分局會經常發布反毒、防詐、護老及禮讓行人等相關宣導標語或短片,時時提醒民眾人身安全觀念,避免受騙上當。期盼能藉由加強各項勤務規劃與宣導作為,展現「警察用心」維護治安與交通的專業能力,提升「民眾放心」的治安滿意度,給大家一個乾淨、安全的無毒、無詐騙家園,建造臺中市民安全宜居之優質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