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大里區1名年約20歲劉姓民眾臨時找不到手機,情急之下只好請警察協助,警方透過報案人所提供之訊息,抽絲剝繭分析之下,順利找回劉男的手機,讓劉男又驚又喜,十分感謝員警的協助,還打趣地說:都是新冠後遺症惹的禍。


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黃威儒、楊家任於日前晚上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劉姓民眾報案稱其手機遭竊,遍尋不著下只好報警求助,耐心的員警到場後詢問相關特徵等情況,劉男向警方稱:至醫院上廁所,將手機遺忘於小便斗前的置物架上,就離開廁所,10分鐘後想起,返回廁所就找不到手機…員警一邊協助調閱醫院監視器畫面,一邊想方設法幫忙尋找手機,並撥打劉男手機號碼,經接通後,電話那頭竟傳來一陌生男子的聲音,並告知警方:手機遺落在娃娃機店。原來劉男至醫院上廁所前,曾在醫院旁的娃娃機店鋪內遊玩,因一時尿急把手機放置於娃娃機台上,就跑到醫院上廁所,還以為是手機被偷了,員警陪同劉男走回娃娃機店,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就幫助劉男順利取回手機,結束一場驚魂記。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民眾應隨時注意隨身物品,而現在的手機都有定位功能可以利用,若手機不慎遺失時可以縮小尋找範圍,提高手機尋回機會;也提醒民眾若拾獲物品,應儘速送交警察機關處理,千萬不可據為己有,以免觸犯侵占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