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深受民眾喜愛的新北運動熱區系列活動陸續開課。今(112)年課程規劃再升級!去年在板橋、樹林、土城、新莊、蘆洲、三重、中和、永和、新店、五股、泰山、林口辦理免費運動課程,今年再新增三峽、鶯歌跟淡水。全年祭出400個小時就是要民眾把健康運動融入生活。

體育處表示,持續推動有助於市民朋友建立規律運動習慣的活動,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結合專業團隊並導入運動產業鏈做相關企業合作,提供民眾豐富的運動體驗。新北運動熱區除了開設廣受民眾喜愛的跑步、舞蹈課程外,花式跳繩、旋風球、帶式橄欖球、藤球、木球等新興運動也很值得民眾動起來。今年特別為樂齡、身障、女性及親子推出專屬課程,鼓勵不同族群加入運動的行列。有適合樂齡朋友的排舞、撞球、健康體適能等;身障朋友專屬的輪椅地壺球、輪椅網球、飛盤等;女性朋友則開出拳擊有氧、ZUMBA綜合有氧、專屬跑班;親子系列課程,邀請家長帶孩子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有兒童體適能、兒童田徑、網球、足球、籃球等課程。

▲新北運動熱區廣受民眾喜愛的全民舞蹈來囉。(圖/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提供)

體育處說明,場場額滿的「金牌選手限定課」邀請知名選手來和市民朋友互動,分享賽事與訓練經驗、運動技巧等,近距離貼近選手的運動世界,串接運動推廣與運動競技,讓運動產業鏈的動能正向循環,也讓選手在民眾的鼓舞中,持續精進。首場「金牌選手限定課」將在4月8日舉辦,由三屆奧運國手跨欄王子陳傑(臺灣4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全國紀錄保持人)進行分享,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上網報名。

▲新北運動熱區免費運動課程,教練帶你運動。(圖/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提供)

新北運動熱區課程內容豐富,一路開到10月底,除了課程免費,為鼓勵民眾盡早動起來,推出早鳥行動禮,參加各單位開出的前三堂運動課程,完成課程即贈小禮。還有集點雙月抽,每完成一堂課就能集一點,累積越多中獎機率越高,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等好禮!集滿30點可兌換限量超商禮劵!讓我們一起持續運動不停歇!課程報名請上活動網站https://reurl.cc/RvYKRD,相關活動訊息請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