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忘記關大燈車子沒電「顧路」,中興分局暖警幫忙解圍。(圖/中興分局提供)

【今傳媒/記者何秀菁報導】家住台中市的黃姓夫婦28日早上到中興新村工作,傍晚準備返家時,不料車輛卻發不動,正在發愁之際,環顧四周,發現派出所就在旁邊,立馬向警方求助,員警取出救車行動電源-電霸,協助民眾發動車子,解決「顧路」問題。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中興派出所副所長賴水瞬、警員劉亭毅,28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一名74歲黃姓老翁到派出所求助,稱他的車子停在派出所旁停車場,忘記關大燈,於傍晚要返家時才發現引擎無法發動,當時天色已晚求助無門,看到派出所就在旁邊,便向警方尋求協助,員警知悉後便帶電霸前往車輛停放地點並使用電霸讓汽車順利發動,老翁頻向員警道謝,並表示正感無奈時刻,遇到熱忱員警的幫助,讓他們感到非常溫暖,以後會多注意車輛保養,避免相同情況再發生。


▲民眾忘記關大燈車子沒電「顧路」,中興分局暖警幫忙解圍。(圖/中興分局提供)

中興分局長侯興龍呼籲:提醒民眾,汽車燈光系統電路大多未經鑰匙開關,熄火下車前應事先檢查是否皆已關閉,避免電瓶電量耗盡,因而耽誤行程甚或影響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