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捷運今年3月運量再創新高。(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台中捷運今年3月份月運量再創通車以來新高,達106萬3409人次!台中捷運公司表示,運量成長代表旅客的肯定,4月份在清明連假及勞動節假期運輸需求,和捷運綠線通車2週年慶祝活動帶動下,運量可望繼續成長,再次刷新紀錄。

中捷公司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在110年4月25日正式通車,走過疫情衝擊後,運量持續成長、屢創紀錄;在通車滿2週年前,中捷今年3月單月運量更達106萬3409人次,打破去年12月105萬7496人次紀錄,再創新高。

中捷公司也分析各車站運量,九德站今年3月運量較去年12月成長約11.8%,為全線最高,顯現中捷已成為沿線學校學生主要通勤運具;另受益於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文心崇德站運量也明顯增加。

中捷公司指出,運量持續成長代表民眾對中捷的信心與肯定,也顯示市民交通習慣正在改變,通勤旅客已成為中捷穩定客源,假日出遊或返鄉的旅客更常選擇搭捷運,便捷又安全,中捷未來將針對不同族群旅客需求,持續精進服務品質,成為旅客外出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