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峮豪及陳怡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婦人打電話至派出所表示嘉義國中側門,疑似有一名失智老翁在現場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熱心的報案民眾表示發現老翁跌倒在路上,便將老翁攙扶至路旁,但詢問住哪裡,一下子說民族路,一下子說林森東路,加上老翁又稱沒帶證件,於是聯繫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邱員了解情況後,先行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及家屬連絡方式,最終在皮夾中找到駕照,該名易姓老翁提供的家屬電話卻遲遲無人接聽,擔心老翁獨自一人返家會再度走失,於是聯繫所內同仁開巡邏車前來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一開始老翁還向邱員表示是自己騎車來,但員警陪著老翁在四周找尋都未發現,結果前來接送的陳員一看到老翁,就發現老翁是之前曾受理過的失蹤個案,於是立即連繫老翁女兒。

 

老翁女兒接到電話時,驚喜不已,在電話中連連道謝。原來易翁女兒下午帶著父親至醫院看診,結果易翁在她講電話時自行離開,找遍醫院各樓層都沒發現,都已經到派出所準備報失蹤人口時,就接到警方電話,易翁女兒趕到派出所時,非常感謝員警還記得父親並連絡到她,讓她不用擔心受怕父親又不知去向而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