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大里區一所幼兒園的老師於日前上午9時帶著一群小小朋友們,到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進行參訪活動,所長黃琪勇及員警們熱烈歡迎,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警察,讓小小朋友都顯得格外興奮,員警藉此機會向小朋友們宣導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法令等常識,教導學童們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保護自己與尋求協助,派出所也準備犯罪宣導品,與小朋友互動回答問題,此起彼落的歡笑及問候聲讓派出所洋溢著輕鬆的氣氛。


內新派出所為了迎接小天使的到來,預先將執勤時所使用的裝備防彈衣、反光背心、警棍、防彈盾牌、手銬、指揮棒等擺放於辦公桌上,以利這群幼童們參觀。當小朋友們走進派出所時,就感受到和以前的參訪活動,有很大的差別,個個眼中充滿驚奇,當看到桌上擺了滿滿的警用裝備時,十分興奮的蜂湧向前,隨即由警員盧品妤擔任小老師,詳實解說各項警用裝備的使用功能,並現場宣導交通、婦幼安全並做有獎徵答贈送宣導小禮物。緊接著員警又帶著小朋友們走到停車場,針對警用車輛詳盡的解說,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紛紛舉手提問,更興奮有秩序輪流穿上警察執勤反光背心、戴上警帽、坐上巡邏車內,興高采烈的比手畫腳,而老師們也拿出相機替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拍下美好的回憶,參訪的最後,小朋友們拿出自製的感謝卡送給派出所,感謝警察不分日夜的守護治安與維護交通,讓他們度過了一個快樂又特別的校外教學。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為培養青少年、幼童犯罪預防觀念,拉進警民距離,加強社區安全網的密度,達成社區警政再出發的理念,這類學童參訪活動非常重要,在不影響既有勤務下,都會盡力安排,竭誠歡迎各年齡學童前來參訪警察機關,利用實際體驗的方式讓學生們了解警察工作,能讓大小朋友培養健全的法治概念,並同時達到互動、寓教於樂及教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