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搭乘仙台直航包機訪日,與群馬縣前橋市長山本龍洽談,雙方對於台南農產在位於群馬縣、全國最大公路休息站「前橋赤城(まえばし赤城)」上架有高度共識。黃偉哲感謝日方肯定台南農產,表示會為台南全力拼外銷。

山本龍市長及當地議員拜會黃偉哲時表示,前橋市一向大力支持台灣,前橋市議會亦準備籌組台灣友好小組,五月亦有訪問台南計畫,今年在東京食品展上品嘗到台南農產,印象深刻,希望能在「前橋赤城」休息站,開闢台南專區做常設銷售,讓全日本民眾都能享受到台南的美味。

黃偉哲感謝前橋市對台南農產的肯定,表示一定會盡全力協助,提供品質優良、產量穩定的農產品,提供給前橋市做銷售。此次,黃偉哲也現場拿出台南產的優質鳳梨、果乾等產品,切塊給日方品嘗,山本龍等人吃完紛紛比讚,直呼好吃。

黃偉哲進一步說,台南與前橋市有悠久的羈絆,日治時期,最後一任台南市長羽鳥又男便是出身前橋市,並於任內修復赤崁樓;近期台南也和前橋市舉辦城市文學展,交流雙邊文化。

「前橋赤城」休息站,有近五百個車位,是今年三月剛啟用的新設施,除了集結群馬、埼玉等名產之外,更設有泡湯區,台南農產品能在此處有展售專區,一定能大幅提高知名度與銷量,相當期待;此外也邀請山本龍與群馬縣的好朋友,一起參與台南四百、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盛會。(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