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連假散步迷途 豐原警護送返家團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豐原區1名老翁日前清明連假時外出散步,因失智症發作不慎迷失方向,熱心民眾見其狀況不不對勁,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前來協助,由警方協助聯繫家屬,助其平安與家人團圓。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東派出所警員林康勳、何思賢於日前接獲獲報,在豐原區北陽路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員警抵達現場後,即見該名謝姓老翁(26年次)在路旁徘徊,上前關懷詢問其相關資料,惟謝翁疑似失智症發作,語焉不詳,以致警方在場無法確認其身分,故只好將謝翁帶返所稍作休息,再行拼湊謝翁提供的片段資訊,最後員警依此在事發地挨家挨戶詢問,總算找到也正著急尋找父親的謝翁兒子(51年次),謝男頻頻向員警表達謝意,謝謝員警協助護送父親返家,讓這場清明連假的迷途驚魂記順利落幕。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目前內政部警政署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民眾可帶家中遲緩兒童及少年、失智長者、精神病患及身心障礙者等,屬於易發生失蹤或意外的高危險群,至鄰近警察機關洽詢辦理高風險民眾指紋捺印建檔,萬一發生走失事件,能讓警方盡速協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與長輩最好的照顧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