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林丞恩,日前擔服執行傍晚巡守勤務時接獲派出所值班員警通知,有民眾報案稱,於北港路與僑嘉一街口附近人行道上,見有一位髮白、穿著藍白拖鞋老翁獨坐有異,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查處;林員接獲通報立即趕赴。

 

當抵達到場靠近老翁時,發現老翁顯露出無助眼神獨坐在路旁水泥路墩,經上前關心提問,老翁似有語言表達障礙情形;由於近來氣候多變加上有時天雨,現場林員為了安全起見,也考量老翁身體狀況,遂經通知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和救護員到場援助就醫,於將老翁安全護送到鄰近的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保全和醫護人員隨即推行代步輪椅把老翁接應急診檢查。

警方事後查證得知,老翁為本市居民,近來出現記憶力退化、有語言表達障礙情況,事發當日踱步無助行走途中,感覺到身體疲累出現不適,因此就地獨坐歇息,就在林翁無助獨坐路旁時,恰巧被好心路過民眾發現與代為報警關心查處,另聯繫社會處派員到場協助林民安置等照護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