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吳輝宇、連紫涵,日前執行午間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指稱成功街大同國小附近,有民眾報案找尋不到停放電動機車,巡邏員警接獲通知趕赴到達現場時,就見有位老婦人情慌張地走來稱說,她騎乘電動機車到學校參加活動,而將車停放在學校外的新榮路與成功街附近。

 

老婦人說,當活動結束後,於返回印象中車輛停放處欲取車時,卻發現找尋不到停放電動機車,因此託請友人幫忙打電話報警協助找尋;由於事發當時為正午炎熱天氣,高員先引導老婦人到樹陰處歇息,並與其安撫找尋不到停放車輛擔憂不安的心情,另予詳細詢問了解,所停放找尋電動機車樣式、特徵等,與確切停放處,及停放車輛前行經軌跡後,2員警循著所說研判找尋,終於費了一番功夫,在西榮街附近一處空地,尋獲方婦紅色電動機車完好停放,吳、連2員隨即帶同方老婦人攜帶電動機車鑰匙到場確認。

此時方老婦人見車已尋獲後,才臉露安心歡喜地喊說「阿!原來是放在西榮街」,警方於將尋獲電動機車交付認領後,獲方老婦人準備騎車離去時,對於警方積極熱忱為民服務之舉,連連地道稱感謝說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