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桃兒美館世界閱讀日 多元選書陪讀認識好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多年來持續以兒童美感教育與藝文扎根為發展目標,透過精采展覽及多元藏書,為兒童開拓更多觀察世界的可能性。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Day),桃兒美館今年將以「好書好料‧桃園製造」為主題,規劃好料主題書展及系列講座活動,與您共同關注桃園閱讀發展、培養對視覺藝術的感受力、挖掘書中各項好料元素。

「好料」有兩種,一種是材質優良的物品,另一種是好吃豐盛的料理。本次「好料書展」將透過多元選書陪著讀者認識好料,兩種好料一次滿足!除了「桃園特產好料」、「桃美獨傳秘料」主題,帶大家認識來自桃園,料好實在的書籍作品以外,還將分享各式各樣的美味繪本,希望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從翻閱繪本的過程中,感受獨具匠心、激盪想像的圖文世界,並讓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味覺等五感皆獲得愉悅滿足。我們不僅有「尚青」的新料推薦、還精選各具美感、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繪本,用繽紛豐富的食材、料理與甜點餵飽各位的眼睛與心靈,推薦大家來現場尋找好料,從閱讀中獲取飽足能量。

另外,我們也將於4/22-4/23兩日,舉辦4場主題講座,邀請身懷絕技的4位專業講師,帶貴一起深入認識桃園精彩繪本作品、桃園優秀繪本創作者,桃園默默發光的獨立書店與閱讀空間,所有講座參與者皆可獲得「2023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世界閱讀日限定藏書票」一張,歡迎密切關注、搶先報名。

 

除了6樓圖書區的好料主題書展之外,5樓兒美館展區現正展出專為8至12歲孩童設計的「如果我是一面鏡子」展覽,引導孩童將自身視為「鏡子」,隨著藝術家的觀察與創意,試著轉換觀看世界的視角。精彩展覽 × 趣味書展的最強組合,僅此一家,絕對好料。更多活動內容與報名資訊,歡迎至桃美館官網查詢:桃園市立美術館官網:(https://tmofa.tycg.gov.tw/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