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臺中市豐原區日前晚間一名年約八十多歲的老嫗推著沉重的攤車返家,緩步欲過馬路之際,因該時間為上下班的尖峰時段,車流量極大,巡邏行經該處的豐原警方隨即主動下車出手幫忙,將老嫗平安護送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東派出所巡佐張秋明、警員陳冠諭於112年4月11日19時許,巡邏行經豐原區北陽路一段近豐原大道時,忽然發現一名瘦弱的老嫗推著攤車艱難地前行,因事逢車流量大時段,過程有些險象環生,張員見狀隨即停車前往協助該名老嫗。

據了解,該名年約八十多歲的老嫗在黃昏市場販賣蔬菜,因為年事已高無法開車且又獨居,故收攤後只能自行徒步推車將剩下的蔬菜推返家存放,張員協助推了約10多分鐘,一名自稱老嫗鄰居的熱心民眾亦前來幫忙,並向張員表示,獨居的老嫗以賣菜維生,過去返家途中更有發生交通事故的紀錄,所以其都會協助老嫗推車,今天因臨時有事較晚過去幫忙,十分感謝警方的伸手相助。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點工作,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困難時適時給予關懷和協助,可讓民眾感受到警察鐵漢柔情的一面;當民眾有需要,警察的關懷及無私付出,可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進一步提升警察優質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