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外出拋錨卡路上 竹園警助男子解困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劉邦局、蘇偉政,日前執行清早巡邏勤務之際,巡經玉山路與大統路口處,見前方車流行進緩慢且車尾閃爍著煞車燈有異,經靠近查看,原來是接近路口處有一部拋錨靜駛的休旅車停滯在內車道上,2員警見狀隨即將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與設置交通圓錐警示,並疏導其他車輛安全通行後,協助40歲張姓車輛男駕駛把拋錨車輛推行移置路旁安全處。

 

員警另偕同張民對故障車輛檢視似有電量不足,於是提供巡邏警車上攜帶備用引線,試著將引線連接到警車與民眾拋錨車輛電瓶後,請張民啟動車輛電源開關,果然發動機成功把車輛引擎啟動運轉,此時張民開口向員警陳述,由於事發在清晨時段,經試著撥打熟識的汽車維修廠電話均是無人接聽狀態。

 

就在張民車輛拋錨停卡路上遭遇困境,正處在無助憂慮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時,剛好就見爆閃著警示燈的巡邏警車靠近,讓張民遭遇困境無助觀望的眼睛頓時燃起希望;張民對於警方為民服務,與關心援助之舉深表感激與謝意,員警也不忘提醒張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正常運作後才上路,也能免於再遇有類似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