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暖警助民  親推輪椅助老婦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及朱玟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行經公明路與文昌路口時,發現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行動不便,遂立即主動上前關心,並將老婦人帶至路旁休息,隨後更親自推送輪椅,護送老婦人安全返家,讓當事人感動萬分。

 

經了解該名王姓老婦人,因年事已高不便於行,平時多半以輪椅作為代步工具,當日因自覺身體狀況不錯,於是徒步離家至住家附近散步,怎料步行途中體力逐漸下滑,感覺腿部漸漸無力,最後只能無助的呆站在路旁,所幸遇上執勤員警經過,發現王婦需要協助,便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將老婦人先帶至路旁稍作休息,所幸經初步觀察王婦身體狀況並無大礙。

 

警方在詢問狀況後,得知王婦家住不遠處,因考量距離相距不遠且擔心王婦人身安全,便由一名員警先前往王婦住家拿取平時使用之輪椅,隨後再返回現場接送老婦人,並親自推送輪椅,助其順利安全返家,王婦對於警察的熱心幫忙,表示相當感激,直呼「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