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坐台灣戶外歐式婚禮第一品牌寶座,青青婚宴董事長吳永強「年度四大目標」擴大自身競爭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原先由「青青農場」轉型而成,以獨特唯美、擁有落羽松森林的戶外婚宴場地聞名,更有專業團隊協助策畫各種新人最喜歡的主題式戶外婚禮,至今穩坐台灣戶外婚禮第一品牌。而在少子化趨勢之下,「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是如何進行數位轉型,又要如何鞏固自身品牌、提升能見度與顧客信賴度,以及拓展未來新版圖的。對此,青青婚宴文創集團董事長吳永強在採訪時侃侃而談,大方分享自己獨特的成功之道。畢業於政大EMBA的吳董,同時更是「財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現任理事長。
(首圖為青青首創全台「歐式戶外婚禮」- 圖/吳永強 提供)

▲19歲起便掌管3間餐廳的餐飲奇才-吳永強,同時更是「財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現任理事長。 (圖/吳永強 提供)

【19歲掌管3間餐廳的餐飲奇才,首創全台「戶外教堂婚禮」】
吳董在採訪時表示,自年輕工作就在餐廳外場打工,並於19歲時獨當一面接管3間餐廳。吳董坦言這對1991年時接手青青農場的他,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因為過往的經驗讓他理解到公司制度非常重要,這是每一個企業或公司的組織與架構來源,尤其是規模越大且越厲害的公司,它們的制度需要更完善且堅固。接著在2001年他開始將青青農場轉型切入婚宴市場,首創全台第一的「戶外教堂婚禮」。他指出,「由於青青原先就擁有腹地廣闊的場地,挾著地理優勢與得天獨厚的環境,所以更重要的肯定是從中擴大並加強其優勢!」

【在獨有特色中創造價值, 「2023企業四大目標」擴大自身優勢與競爭力】
在Covid 19肆虐的這幾年,許多產業都遭到疫情影響,尤其是需要與客人第一線接觸的行業,像是餐飲產業便受嚴重衝擊。許多業者不但面臨生存考驗,更全力思索轉型方向。如今,隨著疫情緩和,政府逐步開放解禁,處在後疫情時代該如何因應變局?2023年,趨近疫末的這個時間點上,吳董事長更提出「企業四大目標」,包含數位優化、創造峰值以留下印記、落實考核以提升福利,最後是推薦文化公益以造福社區,來進一步提升服務與形象。

▲吳永強董事長與夫人陳英嬌賢伉儷。 (圖/吳永強 提供)

他堅定的表示:「要這麼做,都是為了企業的未來,要用新的方法領導新世代。」吳董指出,會提出要這四項企業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廣納人才、解決餐飲服務業最大的缺人問題,並藉此把服務品質提升至五星級程度。因此即便本身品牌流動率就相較同行低了許多,今年仍預計整體將為旗下三館的員工提高10~15%的薪資,也透過制度上的調整,每個月為員工作考核和獎勵結合,提供表現優秀的人才每月有獲得更多獎金的機,「在大環境都缺工的時代之下,期盼能用最好的薪水請到最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