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神農市集」,將在本週末(4月22日及23日)於凹子底森林公園農特產品新鮮直送,嚴選全高雄在地以及外縣市小農,通過三章一Q安全保障認證推廣展售市集,匯集各區域盛產蔬果新鮮直送,豐富多樣化的選擇讓民眾一次購買齊全,伴隨著農特產品展售,現場規劃農特產品展售試吃、多組精彩街藝演出、集點兌換精美贈品小禮等,豐富多樣化的市集活動,讓民眾體驗每個月份神農市集帶來的風采!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透過神農市集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高雄在地農特產品,支持在地農業,同時也增進民眾對於食品安全及環保議題的認知。時序邁入春季時節,四月特產的鳳梨、土芒果、竹筍,成為當令的焦點以;另外,全年度盛產的玉米、小白菜等作物,現場多元豐富的農特產與蔬果,讓民眾在神農市集走一圈就能把新鮮健康的蔬果帶回家中,與家人一起吃得健康又安心!

本月之星高雄鳳梨,正值盛產季節,甜度高、口感鮮美,產地以大樹、內門、鳥松區為大宗;除鮮果外,小農手工製作出健康方便食用的鳳梨果乾、鳳梨醬以及醃製鳳梨,眾多的製作方式讓鳳梨呈現出多樣料理和食品。竹筍也是春季當令經典食材,因氣候土壤因素適合種植在高雄,為六龜、那瑪夏、大社、燕巢、甲仙等區域特產,品質優良、口感鮮美,拌、煮、炒等料理方式都能呈現竹筍帶來的清爽口感。在逛市集之餘,還可以參加新鮮直送農特產品免費試吃活動,同時欣賞多項精彩演出,適合大人或小孩一起來同樂!

神農市集於每月第四個禮拜六、日下午三點到九點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嚴選農特產品、產地新鮮直送、安全認證保障,最具豐富性的活動,只在高雄神農市集。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凹子底站 4 號出口,或乘坐接駁公車:紅 32 路公車、 明誠幹線 (紅 33)、 168 環狀幹線直達前往,更多活動詳請上「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SG1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