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星洲 榮耀臺灣,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國際交流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進行四天三夜的國際交流與考察,昨(22)日返抵國門旋即發表談話,他表示,面臨各項挑戰,臺灣可借鏡新加坡的智慧,對內掌握優勢發揮自身實力,強化應變能力,對外深化國際連結,創造國家機會與力量。

侯市長於4月19日率團前往新加坡進行市政考察之旅,期間前往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創新中心、紐頓熟食中心、SGInnovate 新加坡創新機構參訪。此外,亦與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國家發展部長李智陞及經濟發展局副總裁彭鈱荃、代理副總裁劉晉榮等先後會面,交流兩地經濟產業現況、未來規劃及合作可能,藉由彼此相互借鏡,將新加坡經驗帶回台灣。

侯市長分享在新加坡的參訪心得時表示,台灣和新加坡都處於地緣政治要衝,在多變詭譎的國際情勢底下,都扮演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角色,應盡最大的努力避免衝突,降低引發戰爭的風險。侯友宜強調,我們應肩負起守護下一代的責任,創造永續繁榮的台灣,相信此行能「借鏡星洲,榮耀臺灣」,學習新加坡靈活、彈性的智慧,讓臺灣保有自己的優勢與信心,務實不務虛,努力維護台海和平,讓世界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