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臺北市長蔣萬安昨(22)日前往天母參加「YOYO嘉年華」,與現場主持人群、蠟筆小新一起跳洗手舞。蔣萬安致詞時表示,謝謝東森集團在兒童月舉辦這麼盛大的嘉年華會,他笑說自己也是三寶爸,有時候打開YOYO臺,真的減輕他的負擔,東森YOYO臺陪伴孩子們非常長的一段時光,也是爸爸媽媽們的救星。蔣萬安提到,他的三個孩子,老大十二歲,老二兩歲,老三僅兩個月,昨天半夜都還是要起床餵奶,他相信各位爸爸媽媽都跟他一樣經歷過那個階段,但大家都還是甘之如飴,看到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就是父母最大的成就。

蔣萬安說,他的團隊一上任之後,他就告訴團隊,對於孩子、對於年輕爸爸媽媽,一定要盡全力來給予大家最好的照顧跟服務。孩子出生開始,從生育獎勵金的加倍,第一胎由原本兩萬加到四萬,鼓勵大家生育並減輕大家負擔,並且市府也將準公共幼兒園相關的補助提高,私立幼兒園的補助也增加。

蔣萬安說,很多年輕爸爸媽媽從孕期開始,過程承受很大的壓力,所以他推出孕婦愛心專車,媽媽們懷孕拿到媽媽手冊,市府就給予免費搭乘,市府也跟六個車行合作,懷孕期間至生產之後六個月,市府規劃八千元,可以免費搭乘。同時也認為,慢慢的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規劃的能力,其實市府很多的政策,各界有不同意見,但他始終相信,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希望所有的孩子以及所有爸爸媽媽,跟市府一起努力,打造臺北市成為真正宜居友善、親子友善的環境。

蔣萬安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大巨蛋的草皮鋪設過關了,接下來市長的想法如何?以及接下來如何去監督大巨蛋的整體狀況?蔣萬安回答,其實職業球員都很關心現階段大巨蛋草皮鋪設,包括細沙還有橡膠路的鋪設,因為接下來會影響到球彈跳性的問題,所以昨天市府特別邀請了棒協還有球員一起到大巨蛋現場去看,非常謝謝他們提出很多寶貴的意見,接下來的鋪設會更細膩,而且確保草皮的品質以及安全。媒體問,目前整個工程的進度還是預計年底就可以完工營運?蔣萬安說,目標是在年底能夠完工啟用,市府現在正努力朝向這個目標邁進。媒體問到,市府用三千萬舉辦的消費抽獎活動,議員發現大多數店家集中在大型連鎖業者,覺得有圖利財團疑慮,反而市場或夜市都沒有相關店家?蔣萬安表示,友善店家都是由產發局跟各商圈協會一起合作,市府也會持續邀請商家加入友善店家的行列,這一次企劃,市府就是希望能夠盡量全面的顧及各個產業各個領域,希望能帶動臺灣的整體經濟動能。

▲臺北市長蔣萬安昨(22)日前往天母參加「YOYO嘉年華」。 (圖/臺北市政府秘書處 提供)

北市規劃長照六月底會有322床,但昨天在議會的時候,衛生局說人力有點跟不上,最後只會有多少人力?開多少床?是不是沒有辦法滿足市民對長照的需求?蔣萬安表示,一開始就顧慮到除了長照床增加,一定也需要相關人力,這個部分現在也積極的透過多元管道來招募以及培養相關的長照服務人力,這個部分都希望能積極的達到目標,這個問題一定都有在整體規劃的考量當中。

媒體詢問,今天市長出席嘉年華活動,市長平常如何跟自己孩子互動,或是休假期間會帶他們去外面走走一起同樂嗎?蔣萬安表示,如果是週末的空檔,有機會他都會帶孩子到公園、到外面走走,就是把握僅有的時間,儘量的跟孩子相處,因為現在二寶三寶年紀還小,特別三寶才兩個多月,平常跟三寶相處時間就是半夜,三寶白天睡得很好,反而晚上精神特別好,這個部分他會慢慢的調整三寶的作息,但對他來講,儘可能的陪伴孩子、跟他們相處,他認為這個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