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第於特力屋左營店進行消防搶救演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第二中隊新莊分隊於4月27日上午8時在特力屋-高雄左營店(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1號)進行了消防搶救演練。演練選定場所為大型商場,模擬商場內某櫃位發生火災的情形,讓內部員工進行通報、滅火及避難逃生等應變,結合消防局第二中隊所屬分隊單位、裝備器材及救災車輛。

透過此次演練,不僅加強員工危機意識,讓員工透過實際行動增加應變能力,不至於在災害發生時手足無措。同時,本次演練亦培養消防局各分隊相互支援救災默契,熟練各項救災、救護技能、裝備操作技巧,以達到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之目標。

新莊分隊長蔡易佑表示,台灣南部已久未降雨,天乾物燥,且火災具有發生的不確定性,無法預期,輕則造成財物損失,重則人命傷亡,唯有透過平時的積極演練及訓練,瞭解熟悉各類場所環境,不斷精進同仁的緊急應變能力及救災戰術,以致災害發生時發揮平時所學,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