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回收物誤置背包 八掌警急叩電找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郭振全、警員吳俊賢,日前執行晚日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報稱,於清理家中雜物丟棄時,不慎把後背包給遺落了,因此焦急的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協尋,2員警接獲通知趕赴到場,就見有位婦人神色匆忙地靠近走來,於是先向婦人安撫找尋不到背包著急心情。

 

經詳細了解,原來當日58歲吳姓婦人在家中清理雜物時,把清理的垃圾及可回收類物品,攜帶到興業西路住家附近集中收取地點,以等待環保清運車載運;等待過程中,就這麼把負重背包隨手取下暫時放置一旁,好巧不巧這時回收清運車到來,吳婦趕緊把清理準備丟棄的垃圾與回收物分開擰提丟上車斗,待清理完成轉身返回背包置放處,卻是怎麼找尋就是沒看到背包,因此趕緊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

2員警詢問附近居民和店家民眾,得到的回應都是沒有看到或是沒注意到,員警靈機一動研判,會不會是清潔人員協助吳婦擰提時,錯把背包丟上清運車斗了;經撥打環保局電話聯繫,終於由環保局人員聯繫上興業西路段環保清運車輛人員,當清運人員一接聽到錯把民眾背包回收,即將環保清運車輛停靠仔細翻找。

 

經清運人員翻找了清運車斗載運回收分類藍框,終於把吳婦水藍色背包尋獲送交派出所,吳婦檢視背包內裝物無短少後,對於自己疏忽把背包跟回收物置放,造成清潔人員誤認為背包是回收物而清運感到不好意思,當吳婦把尋回背包背上肩,臉上那擔憂忐忑不安的心才轉換出歡喜笑顏,且不斷地向警方道謝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