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捐血日活動大排長龍盛況空前,08:30即發完200張號碼牌。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 謝榮浤/台中報導】
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台中捐血中心與警政時報攜手合作,以「熱血一袋;無可取代」為主題舉辦「社會有愛溫暖台中捐血日」的公益捐血活動。此次活動由生命之愛志工團隊由林金富、李政億、陳國鐘及鄭淑靜等4人率先發起,號召福雅里辨公處、心田公益、玉闕觀企業、警政時報台中分社長林政銘、公關部副組長黃昱誠、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及中華鳳山古寺聖王會創會長沈秀穎等單位、多位愛心人士,昨(20)日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於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活動中心世斌公園(永福路26號)辦理捐血日共募得306袋76,500cc,現場熱鬧、捐血踴躍,盛況空前。

▲生命之愛志工團隊林金富(右4)、李政億(右3)、陳國鐘(左5)及鄭淑靜(右5)為此次活動發起人,協辦單位警政時報台中分社長林政銘(左4)、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長郭貝瑛(右2)、中華鳳山古寺聖王會創會長沈秀穎(左3)。(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生命之愛捐血日活動花絮。(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捐血人莊先生表示,我早上6點多就出門排隊,大約7點隊伍就大排長龍了,還好我一早就出門。另一位捐血人沈小姐表示,這是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今年第2次辦捐血日,上次因為太晚來人太多沒機會捐到,所以今日也是起個大早來排隊響應公益捐血日,特別感謝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社會有您們真好!」

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林金富指出,為了回饋民眾對捐血活動的熱情參與,凡符合捐血資格並完成捐血250cc者,將獲贈全聯禮券價值300元、捐血500cc者,將獲贈全聯禮券價值600元。活動以「熱血一袋;無可取代」為目的,也是鼓勵更多的人加入到捐血行列中,每一袋捐血都可以拯救一個生命,讓社會有愛溫暖台中。

警政時報台中分社長林政銘表示,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多年來由生命之愛志工團隊由李政億、陳國鐘、林金富及鄭淑靜等4人發起,每年都會固定辦理3場次公益捐血活動,希望藉此一善舉引起更多團體響應,讓社會更加美好。此次活動更號召福雅里辨公處、心田公益、玉闕觀企業、警政時報、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分會及中華鳳山古寺聖王會等多元志工參與一起行善,令人欽佩,此次能帶領警政時報台中同仁一起參與,非常榮幸。

生命之愛志工團李政億表示,隨著疫情日趨鬆綁,民眾生活也回歸正軌,但缺血情況一直未改善,各醫院也都缺血,血庫長期未能補足需求量。目前以台中地區平均一天的需求量為1800單位每單位250CC)的血量,若再擴及全國就更大了,此次是今年第2次辦捐血日,民眾均很有愛心今日達標306袋,感謝大家,期待下次9月16日喔。

生命之愛志工團陳國鐘表示,早上起床時還在擔心天候會不會影響,沒想到一切「雨過天晴」十分順利,呼籲大家捐血不僅幫助別人還可以強身,定期捐血有其重要性,很高興能夠辦理此次捐血,覺得很有意義,希望能為社會盡份心力。

清水米糕便當店老闆表示,我非常認同台中生命之愛志工團,志工很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此次特別贊助公益志工便當,鼓勵志工。

生命之愛志工團鄭淑靜表示,特別感謝金喜屋早餐店贊助提供今日公益志工早餐,也感謝生命之愛志工團、福雅里辨公處、心田公益、玉闕觀企業、警政時報台中分社、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及中華鳳山古寺聖王會今日志工協助,有大家一起努力讓今日捐血日圓滿順利。

此次由生命之愛志工團隊、福雅里辨公處、心田公益及玉闕觀企業主辦,警政時報台中分社、救國團台中市南區團委會及中華鳳山古寺聖王會協助辦理,本著生命之愛的延續,一袋血一條生命、一個家庭的希望的信念投入活動,期能以此一拋磚引玉激發大眾關懷社福團體等公益,進而結合相關公部門及民間慈善的力量,一同創造社會有愛,溫暖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