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跟上時事,連抽嘉澤股票都拿來騙人 中市警提醒投資應循合法管道 – 今傳媒 JNEWS
▲臺中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柏寬說明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前一陣子台股最夯的新聞莫過於上市公司嘉澤辦理現金增資,每股承銷價660元,以3月29日收盤價921元計算,與承銷價660元的價差高達261元,幸運中籤一張可望賺進26.1萬元,報酬率39.5%,詐騙集團腦筋動得快,看準民眾渴望抽中股票的心態,告知民眾一次中籤35張嘉澤,要求匯款2300多萬,股票一轉手就賺了900多萬,看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民眾不疑有他到處籌錢,並苦苦哀求詐騙集團通融匯款期間,詐騙集團確認民眾真的沒錢了,立刻封鎖對方人間蒸發,民眾先前投入的500多萬就這樣,啪!沒了。

近年來疫情影響,民眾透過網路加入不明群組或認識自稱投資專員,以每月可獲利固定報酬、穩賺不賠話術吸引投資股票,被害人將金錢匯入「人頭帳戶」後,詐騙集團將本金一部分作為利息反饋,被害人收到後食髓知味加碼投資,直到群組消失或聯繫不上專員才發現被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111年詐騙案件以「投資詐欺」338件為最高,財損金額達新臺幣(以下同)8,514萬元,112年1月1日迄4月仍以「投資詐欺」142件為最多,財損金額達2,357萬元。顯示民眾仍相信網路來源不明的假投資訊息,加入Line後,聽信指示匯入人頭帳戶。

近日第五分局接獲王姓民眾報案,在網路上加入股票投資教學群組,王姓民眾依指示匯入群組助理提供的人頭帳戶,還提供個人帳戶並有獲利入帳100萬元,不疑有他陸續匯錢達500萬元,後助理通知抽中嘉澤股票35張,需先扣款補足2300多萬,否則會遭違約交割罰款,王姓民眾心想一張價差26萬,35張嘉澤一轉手就獲利900多萬,立即實現財富自由,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連忙到處籌錢,並苦苦哀求詐騙集團通融匯款期間,詐騙集團確認民眾真的沒錢了,立刻封鎖不再聯繫,王姓民眾之前投入的血汗錢也化為烏有。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不要輕信「網路」所傳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來路不明並標榜「穩賺不賠」、「代操作保證獲利」的投資方案就是有詐,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網路投資都是詐騙,如有任何疑問,也可直接撥打110或165詢問,多一分謹慎,少一分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