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日前晚間23時許一名蔡姓女子慌張的衝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內尋求協助,稱其隨身側背包遺留在西區民權路停車格內的機車坐墊上,但返回該處卻遲遲見不到自己的寶貝側背包而感到苦惱。


據民權派出所警員白青諺了解,蔡姓女子(46年次)當日至臺北拜訪親戚,並於晚間搭乘客運返回臺中,蔡女著急的表示:「當時我將側背包放置該處的機車坐墊上,並從側背包內拿出手機叫車,之後我就搭乘UBER返家了,回到家時才想起側背包遺留在機車的座墊上,便衝忙的返回現場找尋,竟發現自己的側背包不見了!」白員聽聞狀況後先行安撫蔡女不安的情緒,並主動陪同蔡女至該騎樓處調閱鄰近的監視器找尋遺留的側背包,隨即發現蔡女並未將包包放在該處停車格的機車上,白員亦不氣餒,發揮辦案的精神於案發處附近徒步找尋,終在距離搭乘UBER不遠處的騎樓內機車坐墊上發現一只藍色側背包,經現場給予蔡女確認該包就是自己所遺留的藍色側背包,蔡女又驚又喜並不斷向白員致謝,蔡女事後表示因當日是首次搭乘UBER,對於手機的叫車APP的操作程序尚不熟悉,頭昏腦脹之下遂忘記了自己遺留在機車坐墊上的側背包,一時糊塗間接造成了白員的負擔而感到不好意思,並稱:『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細心』。

第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表示,警察工作除了維護治安,維持公共秩序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持續推動的工作之一,遇到民眾有困難時,員警將全力以赴,提供民眾最大協助,讓民眾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