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曾獲全國音樂比賽國小團體組打擊樂合奏優等的新竹縣東興國小擊樂團,今(21)日在高鐵新竹站大廳快閃演出「街頭亂象」及「音管之歌」兩首自創曲目,演出者各執單音音管配合肢體舞蹈及隊形變化,精采的表演吸引大廳許多旅客佇足欣賞。表演結束後,旅客紛紛給予熱情的掌聲,為同學們帶來許多鼓勵與支持,也讓這場藝術饗宴成為一次偶然又美好的相遇。

東興國小擊樂團後援會洪怡如小姐表示,此次演出的內容發想,主要是藉由幽默詼諧帶有音樂元素的方式,提醒路人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希望透過這次快閃演出,磨練學生的演奏技巧及音樂素養,也養成個人品格及自信;讓學生享受在合奏享受樂趣之餘,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勇於展現自我,並累積同儕間的情感與相處的默契。

高鐵新竹站林鶯沙站長表示,新竹縣東興國小於車站大廳演出富有特色的自創樂曲,帶給旅客與藝術相遇的意外驚喜。未來,高鐵新竹站也將持續透過多元豐富的展演活動,讓文化與藝術進入高鐵旅程,將車站營造成可供旅客駐足欣賞表演的藝文空間,希望旅客在行色匆匆之際,不忘暫停腳步,享受與藝術不期而遇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