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旗山分隊舉辦消防體驗活動,推廣防火知識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為預防火災及降低火災傷亡率,民眾應擁有良好及正確的防火知識,才能於火災發生時,即時應變逃生。高雄市旗山分隊為了推廣防火知識,特別舉辦了消防體驗活動。

活動由高雄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第一中隊主辦,旗山分隊、美濃分隊、內門分隊及旗山宣導義消到場進行宣導。此次體驗活動共有三個關卡:防火教育(消防常識)、認識各式消防車、器材裝備、體驗消防衣帽鞋裝備、火場逃生應變及火災報案演練。消防人員精心規劃本次活動流程,期望能將社會大眾普遍缺乏的防火(災)知識納入教學內容中。

教學內容依低、中、高年級國小學童做不同的教導,同時有靜態及動態的體驗內容相對搭配,以及適時搭配有獎徵答,激勵孩子們更踴躍的參與此次的活動,讓教學內容更活潑豐富,並期望能更吸引學童學習藉此加深印象。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參與者踴躍發問,對防火知識有了更深的認識。

「多一分了解,少一分傷害。」消防觀念應從小培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人能了解防火知識,提高消防意識,避免火災發生。(圖/高雄市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