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參與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第34屆飢餓三十」,於今日(24日)早上七點半開始,共同參與體驗飢餓活動。期望透過這次行動,能持續喚起社會各界對於地球氣候極端變遷、戰爭等天災人禍引致飢餓議題的關注,並凝聚愛心資源,協助國內外緊急救援行動,同時將人道救援、關愛世界兒童和SDGs消除飢餓的理念推廣出去。

高市府客委會除致力推廣客家文化、維護客家族群的公共利益外,同時也重視社會公益活動參與。在這次的「飢餓三十」活動中,本會與客家社團(社團法人高雄市新苗同鄉會、高雄市台中地區旅高客屬同鄉會以及高雄市客屬美濃同鄉)共同響應體驗飢餓議題並加入生命糧募集行動,呼籲更多人關注飢餓救援行動。

這次飢餓體驗活動中,客委會主任委員楊瑞霞表示,為關愛世界兒童、推動SDGs消除飢餓的理念,發揮「人飢已飢」「珍惜食物」的精神,參與此公益活動。楊瑞霞也率領客委會同仁使用客語作飢餓宣誓,彰顯了客家文化在人道關懷中的獨特價值。

期望透過客語飢餓宣誓,喚起更多人對飢餓問題的關注,並鼓勵社會大眾共同加入救援行列,為響應飢餓活動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