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真愛騙匯款 中市警第五分局成功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成功阻止一宗詐騙案件。日前,該分局接獲東山路二段大坑農會行員報案,一名民眾疑遭到詐騙。當農會行員主動關懷提問匯款是給何人及用途時,該民眾顯得格外慌張、說詞不清。在警方到場查證及農會行員勸說後,該民眾相信是遇上詐騙集團,成功阻止匯款新臺幣5萬元,免於遭人詐騙。

事件發生於112年5月23日下午14時許。東山派出所接獲轄內農會來電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了解,原來羅男(48年次)在網路認識一名LINE暱稱「阿婷兒」之女子,在聊天一陣子後,該名女子向羅男表示因母親看病急需用錢,希望羅男借用5萬元讓母親治病。

警方了解案情後,先確認兩人之間的關係,當場建議羅男撥打LINE給對方,但卻無人接聽。警方勸說羅男此為詐騙集團常用之假交友的詐騙手法,先聊天取得信任及感情,再用各種需要金錢的理由要求匯款騙取金錢,故請其不要貿然匯款,羅男這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警民合作成功阻詐新臺幣5萬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呼籲民眾要提高警惕,切勿因為網路上的言語和承諾而輕信,尤其是匯款相關事宜,應先了解對方的身份,不要急於匯款。如遇到可疑情況,應盡快報警處理。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假交友的手法先以每日噓寒問暖,假意關心生活的方式取得信任後進行詐騙,請民眾切勿輕易相信陌生網友的話術,只要聊天內容涉及要匯款或提款轉帳就應多加查證,如有任何相關的疑問,均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以免受騙。(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