壢警調電眼 助拾荒7旬婦找回機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彭慧婉報導】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在1日22時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說是看到一名推著四輪推車的老婦人走在明德路上徘徊,時不時還會偏移到車道上,看起來十分危險,希望警方能前來提供協助。興國派出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正在巡邏的警員陳柏翰、余祥安及實習生林凱榆火速趕往現場。

員警趕到現場後,發現這名老婦人正走在夜間的車道上,十分危險,便趕緊上前關心並將老婦人引導至路旁安全處。這位71歲的涂姓老婦人神情十分緊張,不斷的向員警說「唉唷!我的車怎麼不見了」,員警先安撫她不安的情緒,向他說明「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提供幫助。」,員警這才了解,原來發現這名老婦人是忘了自己機車停哪裡,來回找尋多趟就是找不回,更擔心自己唯一代步的交通工具被壞人偷走,由於夜間氣溫較低,員警深怕老婦人夜晚吹風受寒,便將她先請上巡邏車回一旁的派出所休息。

好在老婦人非常清楚自己機車的車牌號碼和顏色,員警立刻鎖定車號調閱監視器追蹤,馬上就排除遭竊可能,再經員警快速交叉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車子就停在婦人原本找尋地點旁50公尺處,馬上再載著老婦前往再分頭尋找,實習生林凱榆很快就在一旁的停車格內發現機車,老婦人看到失而復得的機車更是喜極而泣,放下心中大石頭,更不斷地感謝暖心的員警和實習生的協助,才能快速的在1小時內順利找到機車。

 

中壢分局表示,春節期間,警方持續強化為民服務不懈怠,民眾遇有緊急狀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方一定全力積極援助,力求讓中壢地區民眾能開心平安過好年。(圖: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