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高雄辦事處辦理「日本市場研討會」 高朋滿座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為協助廠商拓銷日本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及外貿協會2月6日於貿協高雄辦事處辦理「日本市場研討會」,高朋滿座逾百人與會,並有國際貿易署高雄辦事處張添復副主任、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李重德理事長及南亞塑膠仁武廠企業工會吳祈忠理事長到場致賀,會場互動熱烈、問答踴躍。

研討會黃金陣容,講員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是枝 憲一郎副所長、臺日經貿文化協會張瑞雄理事長、輸出入銀行高雄分行何寬堂副理、外貿協會李慕剛研究員及林孟增經理等,分就日本產業現況及潛在商機、貿協拓銷服務、廠商拓銷經驗分享、融資工具及風險管理,為有興趣拓展日本市場企業提供實用的教戰守則。

臺日貿易合作向來密切,日本不僅是臺灣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外資與技術的重要來源,而臺灣則是日本第四大貿易夥伴,2023年臺日雙邊貿易總額逾757億美元,我國對日出口為314億美元、進口為443億美元,我對日貿易逆差128億美元。

外貿協會拓銷日本不遺餘力,除在東京、大阪、福岡設有台灣貿易中心協助國內企業拓銷,繼2023年11月重磅登場辦理日本臺灣形象展,今年活動接二連三,3月27日「2024年臺日商機媒合大會」將邀請日本買主來臺採購,另規劃辦理5月下旬「2024年日本電子零組件拓銷團」及8月下旬「2024年日本消費產品拓銷團」等,都是廠商前進日本市場不可或缺的拓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