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電影情節融入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生動逼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歸仁警分局與關廟區農會攜手,共同舉辦防搶演練,在強化警民合作,守護金融機構安全。鑒於近日銀行搶案頻傳,警局加強同仁訓練,以提升金融機構的自衛意識及應變能力,避免成為犯罪目標。

演練情節參考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兩名警員扮演歹徒闖入農會,企圖搶劫,卻意外發現行員們冷靜應對,迅速報警。在警局線上巡邏警網的即時支援下,歹徒被成功逮捕,現場讓民眾驚嘆警方的迅速反應與高效執行。

分局長顏勤峰呼籲民眾,春節期間提款頻繁,應提高警覺,避免成為犯罪目標。他建議民眾運用轉帳或攜伴提款,並隨時向警方申請警力護鈔,以降低被搶的風險。對於遭遇搶奪或強盜,顏局長提醒民眾保持冷靜,記下相關資訊並立即報警,以利警方快速追捕犯罪分子。

除了春節期間的警戒,顏分局長也提醒民眾在參加活動時保管好財物,防範扒竊等意外事件的發生。歸仁警分局將持續加強巡邏與防犯宣導,與社區民眾攜手維護社會安寧,共同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