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警察娃娃現身公老坪 元宵提燈健行宣導超吸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元宵佳節是華人重要的節日,豐原警分局為了擴大宣導效果,特別利用豐原區公所及豐原慈濟宮於24日晚間在公老坪共同舉辦的「龍耀公老坪豐原媽賜福」活動,設置攤位辦理治交安宣導,現場有打地鼠等多項桌遊遊戲,並有大頭警察娃娃供民眾拍照,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朋友、小朋友提升防詐意識及交通安全相關知識。


豐原警分局表示,守護治安與交通是警察最重要的工作,而教育是最有效的手段,警方辦理宣導工作行之有年,對民眾來說難免像是教條化的宣教,效果相對不佳,為了提升宣導效果,將治交安相關知識向下扎根,透過小朋友最喜歡的「打地鼠」等桌遊活動,讓小朋友能從遊戲中建立相關常識,提升自我防衛意識,是最有效的防制之道。現場提供兒童版警察制服、大頭警察公仔供民眾拍照留念,再加上獎品十分精美豐富,讓排隊民眾絡繹不絕,活動氣氛相當熱絡,增加警民互動的親切感。
豐原分局分局長林大為表示,警察工作不只是取締、干涉這種強制性的作為,也有許多溫馨的時刻,時時刻刻提醒同仁秉持「執勤要有態度、執法要有溫度」的精神,透過各項活動,深入社區、學校與民眾互動,除了加強宣導、教育外,亦是增進警民關係,落實社區警政在地化的理念,讓豐原、神岡地區居民對豐原警分局員警充滿信心。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