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益歡樂歌聲陪伴 新竹榮家長輩慶元宵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樺益歌唱社群22日至新竹榮家舉辦公益表演,陪伴長輩歡樂慶元宵。在主持人許兆逸副社長帶動下,103歲的王奶奶高興地與歌手一起連唱2首歌,其他住民長輩隨著旋律搖著鈴鐺擺動身體,現場氣氛熱絡。同時也帶來摸彩的意外驚喜,讓許多拿到社長精心準備小禮物的長輩們,直呼新年添好運。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榮家長輩非常喜愛唱歌,並組成卡拉OK社團每週六歡唱外,更不乏外部資源連結的歌唱音樂社團或基金會、協會等組織辦理懷舊金曲活動,讓長輩沉浸在音樂洗禮。有研究指出歌唱能使人長壽,有助於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因為記歌詞要用左腦,而音樂與旋律會刺激右腦,同時也能放鬆身心。

樺逸歌唱社群副社長許兆逸表示,樺逸是由一群熱愛歌唱,以歌會友的同好組成的公益團體,目前已有200多名同好加入,社長美樂蒂(本名林宜樺)與副社長許兆逸夫妻倆取其名字創立而成,團員們不乏比賽中獲獎的佼佼者,也有曾出過MV的客家歌手,其中有4位來自在地得獎無數的歌手。元宵節前來到新竹榮家舉辦公益音樂會,將歌聲帶給榮家長輩更多的歡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