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量測標準領頭羊,蔡司量測解決方案,領航產業轉型 – 今傳媒 JNEWS

▲O-INSPECT多感測器測量機。(圖/業者 提供)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全球正進入「工業 4.0」時代,改變製造業的傳統模式,發展工業自動化或人機協作模式的智慧製造,打造智慧工廠。根據知名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的調查報告,全球智慧工廠市場預計在2025年達到1.5兆美元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9.8%,顯見智慧工廠對製造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蔡司(ZEISS)的量測解決方案更扮演重要角色。不只為製造工廠提供精密測量的設備,蔡司更引領產業制定量測標準與規範,以最高品質的標準,帶動產業轉型與數位轉型。

智慧製造的關鍵——量測技術
精確的量測技術與整合解決方案,是確保生產流程高效運作、維持品質穩定與良率的關鍵,也是智慧製造不可或缺的要素。蔡司作為德國百年精密光學產品製造商,是全球公認的科技領頭企業之一,其量測解決方案,更是當代「量測智慧化」的重要推手。透過整合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蔡司的軟體介面設計人性化、易於操作,還有視覺化模板直觀呈現即時資訊,助使用者迅速掌握狀況、應對各種量測需求;此外,蔡司獨家的量測數據前後對比報告功能,更是寶貴的分析工具,有助觀察製造過程與做出準確決策。

▲CONTURA三次元量測儀。(圖/業者 提供)

實現精密與精準——蔡司
全球供應鏈正迎接轉型挑戰,而蔡司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正以精密設備、精準量測、智慧化系統為產業立下標準與典範。放眼全球,能為電動車、電子、醫療、航太和新能源等產業注入動能;聚焦台灣,更引領電子、航太與醫療領域產業轉型。

如蔡司一系列專為工業應用而設計的量測工具和軟體,包括接觸式、光學複合式三次元量測儀,以及用於材料分析的工業顯微鏡等技術。例如,在嚴格監管的醫療與醫材技術產業中,蔡司的量測解決方案從骨科到醫用塑膠製品,無不貫穿整個價值鏈。如O-INSPECT複合式光學三次元量測儀搭載CALYPSO軟體實現精準3D測量,減少30%測量時間;METROTOM工業電腦斷層掃描技術開創新CT檢查里程碑,以無損分析和全面內部檢測確保產品安全品質,尤其在新能源產業中電池安全設計的發展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司領頭量測標準與規範,引領產業轉型與創新
隨著全球面臨資源稀缺危機,智慧工廠將成為製造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奠基,而蔡司擁有最高標準的量測技術和創新解決方案,更導入AI、大數據分析等新興技術,提高產品辨識率、實現遠程監控與異地除錯等,幫助產業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更好的產品品質,推動產業轉型與創新,實現永續發展。

【新聞精選圖片翻攝自Pixabay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