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莊清明祭祖提前展開!高市消防第六大隊跨部門防火宣導不缺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高雄市客家莊掃墓時節提前至三月中旬展開,與漢人習俗不同,為了降低災害發生風險,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聯合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美濃區公所以及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旗山工作站,積極加強公墓防火安全宣導工作,呼籲民眾注意用火安全。

為了有效預防災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在墓地出入口設置防火宣導牌,並提供水袋供民眾使用,同時也錄製國語、臺語、客語三種語音進行廣播,提醒民眾用火安全。此外,配合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旗山工作站、高雄市殯葬管理處及美濃區公所,加強金紙集中處理工作,希望藉由這些措施,有效降低公墓及山林火災的發生。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第一中隊提醒民眾,在掃墓過程中要注意爆竹不可放、紙錢不可燃燒、煙蒂不可亂丟、除草不用火、垃圾要帶走等注意事項,共同努力保障公眾生命財產安全。(圖/高市消防第六大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