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幼兒園參訪 貓警長亮相超吸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臺中市豐原區東之寶幼兒園日前為了讓學童可以進一步了解警察工作,遂與轄區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聯繫,一同規劃派出所參訪行程,期能藉此讓學童認識「警察」職業內容,以及灌輸正確的行為與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警方為迎接小小嬌客的到來,特別安排喵星人警長「伍丼么」服勤,也成為本次參訪的另類亮點。


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27日上午,為了迎接這群國家未來主人翁,精心安排參訪內容,由警員吳宣緯、簡民憲帶領小朋友們認識派出所辦公環境,如偵詢室、人犯留置區,並告訴小朋友們要聽話,不可以做壞事,再介紹警察應勤裝備的功能,以及試坐警車;警方也利用此次機會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如「遵守號誌,行人要走斑馬線」等,期間更讓小朋友們穿戴警用反光背心及勤務帽,拿著指揮棒學習指揮交通,這些第一次與警察「近距離接觸」的小朋友們,臉上無不充滿既驚奇又興奮的表情。


本次參訪活動翁子派出所特別安排警貓「伍丼么」亮相服勤,第一次為民服務的伍丼么有些怯場,蜷縮在員警的懷裡,卻絲毫不減其人氣。參訪期間小朋友們眼神不時飄向牠,竊竊私語穿著戰術背心的警貓伍丼么好可愛!參訪活動在大合照中圓滿結束,小朋友們無不感到相當開心。

豐原分局分局長林大為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貝,透過參訪派出所活動,除了讓小朋友認識警察工作外,並將自我保護、犯罪防治及交通教育的觀念,透過淺顯易懂的語言讓小朋友們理解,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治安及交安的觀念向下扎根。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