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史懷哲協會理事長一行 讚譽「醫學科學藝術創新獎章」得主曹賜斌醫師 台灣之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台灣資深整形外科及美容外科專科曹賜斌醫師,榮獲2023國際史懷哲國際基金會「醫學科學藝術創新獎章」殊榮。昨(28)日下午3時30分,大中華史懷哲協會理事長王杉財博士及秘書長等一行人親自南下前來拜訪曹賜斌醫師,並參觀國際白疤中心及診所等軟硬體設備,期許在曹賜斌醫師的帶領下,高雄能成為台灣美醫界的研發中心及義工培訓重鎮,點亮城市特色。

曹賜斌醫師從醫30多年來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2023年成立國際白疤中心讓治療白疤醫學擴及全球,其醫療貢獻榮獲2023奧地利國際史懷哲基金會頒發「醫學科學藝術新創獎章」(2023 Albert Schweitzer Award Medal of Honor for Arts and Science – Emphasis in “White Scar Color Regeneration”)殊榮。

國際史懷哲國際基金會.亞太執委會為表達對得獎者在醫學上的特殊貢獻,3月28日下午,擔任大中華史懷哲協會亞太執委會理事長王杉財博士偕同秘書長嚴子貿、史懷哲基金會亞太商會環太平洋主席洪明哲博士及秘書長周春梅等一行,特地自台北南下前來高雄市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拜訪,受到曹醫師及診所同仁們的熱烈歡迎。

 

曹賜斌醫師竭誠歡迎王杉財理事長等一行人,詳述因遵循已故恩師長庚醫院創院院長羅慧夫醫師的諄諄教誨,研發「白疤顏色再生術」嘉惠全球上千名白疤患者,包括唇顎裂、自殘、遭霸凌、剖腹產、美容手術等等,多年來發表100多篇整形論文並刊登於國際學術期刊,2023年12月14日並成立全球首創的《國際白疤中心》,讓白疤醫療國際化及機構化,今年3月30日「國際白疤世界報 Global White Scar Remedy – World News」將創刊問世,均是個人創舉,期能藉此讓全球白疤求治者有更透明的醫療資訊,不致在求醫路上走冤枉路,並獲得最有效、最快速的醫治,從而能「治白疤,除心疤」。

國際白疤中心企劃長陳青並簡報介紹該中心之特色、宗旨及標竿之後,曹賜斌醫師並親自帶領王杉財理事長等導覽診所及白疤國際中心等軟硬體設備。由於該基金會秘書長嚴子貿是國際知名的音樂人,讚譽診所空間充滿藝術氛圍,診間及候診廳宛如畫廊,令人驚豔。

曹賜斌醫師解釋,為紓解求治者開刀時的緊張情緒,開刀房還創設開刀房音樂欣賞會,提供九大類音樂欣賞曲目供求治者挑選;近期看診大廳及診間亦懸掛好友包括國立高雄大學前法學院長廖義銘教授,台北知名畫家歐陽鯤贈予的畫作,以及台灣多位著名畫家的畫作,包括陳輝東、陳香吟、沈哲哉、戴峰照、吳永欽等等,讓各個診療處充滿藝術感,宛如走進畫廊般,令人心曠神怡,在快樂與希望中,實現美容醫療願景。

王杉財理事長在深入了解白疤國際中心運作後,讚譽曹賜斌醫師擁有史懷哲濟世救人及社會人道關懷的精神之外,亦有廣大胸襟無私奉獻所學與醫界後輩分享傳承,基督徒的使徒的精神顯露無遺,令人敬佩不已。

同行的亞太商會環太平洋主席洪明哲博士,甫當選中華民國碳盤查產業工會理事長;此外,大中華史懷哲協會秘書長嚴子貿,同時身兼聯合國南美洲聯盟SDGs/ESG辦公室的執行長,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和影響力,均是社會翹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