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金運獎」卓越及傑出獎 春日鄉及來義鄉幸福巴士奪殊榮,服務評獎佔鰲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屏東縣春日鄉公所及來義鄉公所幸福巴士歷經多輪評審,分別榮獲交通部公路局「幸福巴士金運獎」卓越及傑出獎,春日鄉公所自105年辦理幸福巴士,提供鄉內就醫、就學、採購及洽公接駁服務,並依據民眾搭乘需求持續精進服務內容;來義鄉公所自108年啟動幸福巴士計畫,除滿足鄉內就醫、就學及採購接駁需求外,也與各大醫院合作,提供民眾就醫一條龍服務,完善幸福巴士服務品質,落實偏鄉行的正義並照顧偏鄉民行需求。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持續改善縣內公共運輸服務,並配合交通部公路局推動公路公共運輸計畫,攜手中央及當地公所推動偏鄉「幸福巴士」政策,尤其原鄉地區因地處偏遠,長期交通不便,更是縣府推動公車改革的重中之重,目前縣內共有31輛巴士行駛44條路線,依照不同客群之需求,以提供最後一哩路的公共運輸服務為目標,強化居民與各大生活場域間的互動連結。

屏東縣春日鄉公所及來義鄉公所以9輛幸福巴士及13條路線提供服務,滿足民眾就醫、就學、採購及洽公等運輸需求,迄今已服務超過22萬人次,在量的提升外,鄉公所更招募隨車志工、配合大小活動辦理幸福巴士宣傳,在本次評獎的「服務績效性」、「服務品質性」及「服務創新性」等綜合評審標準中獲得肯定。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本次交通部公路局「幸福巴士金運獎」歷經提案討論、參獎會議、實地訪查等多輪評審,由本縣春日鄉公所及來義鄉公所分別奪得卓越獎及傑出獎,服務品質有目共睹,縣府將持續輔導原偏鄉地區滾動檢討幸福巴士路線,只要當地有接駁需求,縣府都將全力支持,並積極爭取交通部公運計畫經費補助,維持基本民行權益,提供民眾所需要的公共運輸服務。詳細資訊可至交通旅遊處官網-便民服務查詢https://www.pthg.gov.tw/traffic/Content_List.aspx?n=0516390EC9489971,欲掌握屏東最新活動或縣內公車動態資訊,歡迎下載「屏東go好玩」APP或「屏東公車」APP查詢。